唐朝: 从卖家行动推理:12.08元的长电,划算! @东博老股民 大哥,我单起一帖,你看我算的有道理不:首先,我们承认对于税收政策和产业变化的熟悉程度,我们不如川能投和云能... - 雪球

从卖家行动推理 12.08元的长电 划算

@东博老股民 大哥 我单起一帖 你看我算的有道理不
首先 我们承认对于税收政策和产业变化的熟悉程度 我们不如川能投和云能投 然后我们看他们在这次交易中的行动轨迹
1 本次收购的推动者是大股东三峡集团
2 川云公司原本的股份结构是三峡占比70% 川能投15% 云能投15%
3 川云公司作价35亿股长电股份+374.24元现金卖给长江电力
4 按照这个标准 三峡公司应得24.5亿股+262亿现金 川能投和云能投各自得5.25亿股+54.14亿现金
5 直至11月3日 公开预案依然是收购川云公司70%股权 即三峡集团持有的部分 说明未搞定川能投和云能投
6 最终方案 川能投和云能投各自在应得的现金中 拿出40.89亿按照12.08元的价格从三峡集团手中买入长电 8.8-5.25= 3.55亿股 然后川能投和云能投就签字同意川云另外的30%股权也卖给长电了
7 证明 川能投和云能投认为 按照12.08元的价格 从三峡集团手中买来长电股份 是吃了一口肉 所以才松口
74 转发 · 179 评论 举报
评论...


同时转发

精彩评论(9)

唐朝2015-11-07 16:27
@释老毛: 
老唐辩论上瘾了!

老毛乖乖,你咋看啥都是辩论,这明明叫讨论

唐朝2015-11-07 17:56
@东博老股民: 
首先说个定义:对于我们这些二级市场的价值投资者来说,国有企业的是否买入不是我们买入的理由,他们的目的是做大资产,我们的目的是能否赚钱。在你看来川能投和云能投拿股权是占便宜,在我看来也许是三总占便宜,面对着强势且占主导地位的三总,小喽啰是很难占便宜的。对于川能投与云能投来说,面...
展开

好像老大哥没看明白我表达的意思?我是说,对于两家能投而言,摆在面前的选择有二:1)5.25亿股+54.14亿现金;2)8.8亿股+13.25亿现金。他们选了2,证明在12.08元现金和1股长电股票之间,他们及其背后代表的地方政府,认为现金是吃亏,股票更划算

释老毛2015-11-07 16:26

老唐辩论上瘾了!

东董懂2015-11-07 21:53
@夜雨话秋意: 
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长江电力的,长江电力目前负债率不到40%,这个结果是运行10多年的结果。也就是说由于水电企业一定会盈利的特点,其负债会越来越低,用于还债的利润会越来越少。而且大坝折旧也有折旧完的一天。那么到时候长江电力就完全变成现金奶牛了。分红就会特别好。高息债券。这也是为什么...
展开

除了战争

ysm18182015-11-07 16:27

延续老唐一贯的风格,通俗易懂。

唐朝2015-11-07 21:34
@夏-天2010: 
除权呢?为了分红买股票还有意义吗?

太有意义了,简直就是唯一意义。一直喜欢买高分红的股票,就为着等它除权除权再除权,一直除到0,然后从腰中掏出小木*,哦不对,掏出一张老头票,潇洒的说,不用找了,送你们拿去买猪蹄儿,公司股票我100%包圆了,我私有化退市

唐朝2015-11-07 23:41
@夏-天2010: 
靠股权价值缩水来做价值投资倒是很新颖!

你还是没听懂白说了。晚安

五间双无下天2015-11-07 21:05
@东博老股民: 
这个差不多的,因为长江电力承诺0.60元的现金分红,相对于12元的现金,也就是5%的利息成本,所以,差不多的。我去贷款还有一定的好处,比如安排我一家子去欧洲考察什么的,但拿现金就没了这一块的好处。我们的国有企业,有时候还真不能较真什么。比如说在目前情况下,中央企业很显然债券融资更划算...
展开

想起一年多以前,长电跌到6.03元我开始建仓,跌一截买一截,越买越跌,越跌越买,买得心里直发毛,账面浮亏好多万,到后来都不忍打开交易软件

黄建平2015-11-07 18:14
@唐朝: 
好像老大哥没看明白我表达的意思?我是说,对于两家能投而言,摆在面前的选择有二:1)5.25亿股+54.14亿现金;2)8.8亿股+13.25亿现金。他们选了2,证明在12.08元现金和1股长电股票之间,他们及其背后代表的地方政府,认为现金是吃亏,股票更划算

全部评论(179)

香港市場先生2016-04-25 21:20
@禾杆: 
请问先生,为什么当时会在10X元卖清中华汽车?如果按PB,应该也只是0.6-0.7倍吧。

當時換去其他PB更低的股票.

禾杆2016-04-25 13:58
@香港市場先生: 
在104元買的人要檢討一下。我買26的時候,股價長期在60元左右,股價升穿100元,我在10x元賣清持股。

请问先生,为什么当时会在10X元卖清中华汽车?如果按PB,应该也只是0.6-0.7倍吧。

香港市場先生2016-02-25 10:37
@德里达27: 
股息收益110%,股价波动收益50%,持有期15年,复利不是6%?

因為你沒有計算股息再投資. 以2003年為例, 當年全年股息派了每股19.6元. 股東在2003年已經收到每股19.6元, 從2003年到現在12年, 難道這些現金就不會賺取收益嗎?

德里达272016-02-25 10:05
@香港市場先生: 
相信你算錯了.

股息收益110%,股价波动收益50%,持有期15年,复利不是6%?

香港市場先生2016-02-24 19:10
@德里达27: 
整整16年,年化收益6%,您是在黑这只股票么

相信你算錯了.

德里达272016-02-24 19:06
@香港市場先生: 
香港有些股票長期持有的話, 累收分紅超過起初股價. 舉例#26中華汽車, 如果有投資者在2000年1月4日以當日收市價50元買入#26中華汽車, 持有至今大約15年總共收取股息每股56.76元, 已經超過當年的成本, 而現在每股#26中華汽車的價格為77.8元.

整整16年,年化收益6%,您是在黑这只股票么

pennyzheng2015-11-22 21:19
@夏-天2010: 
10万5个点的收益买风险资产算是价投吗?建议买陆金所的零钱宝

5个点只是红利收益,关键是股价还有增值的可能的,就等于房产除了收租的收益外,还有房价的增值

萝卜成精2015-11-14 13:31
@夏-天2010: 
你首先得确定没买在104元,然后确定下个15年还能保持股价不低于50元且分红不变,低收益率买高风险资产怎么看也不是价投

我就是从商铺投资转移到股市来的,持有街铺十多年,在2010年前还在不断购入,现在每年租金收入80多万,但是,我个人已经不再购入房产,相反有出售的想法。你说的房价房租会不断上涨和,那是北上广核心地段的,不代表群体。13年底我打算卖掉一个铺面买中行转债,别人出500万,年租金15万,由于家里人怀着你同样的想法作罢。现在的情况时,由于附近部分门面的空置,我只租了13万,然后现在租金15万左右的门面,只能卖300多万。相反,如果我那时买入了3元多的国投,现在的分红,都不止13万了,至于市值,不说了,都是泪。

casa2015-11-12 23:40
@尘埃已落定: 
这倒是的,不过就算每年分红再投资应该也不会超过8吧,不过对于俺这种胆小如鼠的人来说够了

8%相对股票的风险系数也不是好的收益率。从2000年跑到现在是跑不过通货膨胀的。

唐朝2015-11-11 16:12
@牛市龙虎豹: 
大概知道什么时间复牌吗

不晓得

牛市龙虎豹2015-11-11 16:12

大概知道什么时间复牌吗

luQQ2015-11-09 09:36
@唐朝: 
太有意义了,简直就是唯一意义。一直喜欢买高分红的股票,就为着等它除权除权再除权,一直除到0,然后从腰中掏出小木*,哦不对,掏出一张老头票,潇洒的说,不用找了,送你们拿去买猪蹄儿,公司股票我100%包圆了,我私有化退市

这个比喻太妙了,唐师说话真漂亮。

一诺qq2015-11-09 02:49
@唐朝: 
因为他们仨急等着用钱去建设白乌电站,然后又卖给长电

请教唐兄:这种高溢价交易存在所得税问题吗?另外为何长电不能直接参与开发而要接受溢价倒卖?

福往福来2015-11-08 22:47

根据这个价格十块以下买入。不打折不买

咖啡喵2015-11-08 22:38

云南盐化和川化的价值要重估了。

我的传奇a2015-11-08 16:18
@香港市場先生: 
你這樣計算對高分紅的股票不公平,因為你假設這麼多年收回來的現金分紅沒有任何收益,如果每年都把股息再投資,總投資回報率就不同了。

72/6.5

rdstock2015-11-08 14:07

我刚赞助了这篇帖子 1 雪球币,也推荐给你。

戒道求成2015-11-08 13:11
@doom0675: 
我的第一重仓股啊!0.5成仓位被套半年,已提取50%跌价准备,8个板能止跌吧?

八个板全世界都来抢了!

dys200882015-11-08 12:45
@wwww1wwww: 

那当然,这次相当于换股合并,他们的12.08按现金流贴现当然是划得来的,即使只考虑分红。

刷刷雪球再下单

风险提示:雪球里任何用户或者嘉宾的发言,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1840600-8030 / jubao@xueqiu.com 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指引

© 2017 XUEQIU.COM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6957京ICP证100666号京ICP备10040543

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代码817027)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字第08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