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 华致酒行:茅五好、其他难,珍酒高增长 8月11日,华致酒行总经理祝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家从湖南醴陵起步的酒类连锁巨头在成立近10年后已经成为 中国最大的酒类... - 雪球

华致酒行 茅五好 其他难 珍酒高增长

8月11日 华致酒行总经理祝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这家从湖南醴陵起步的酒类连锁巨头在成立近10年后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酒类连锁销售企业 不过 华致酒行也在进行深度转型

对于华致酒行的转型 祝贺表示 华致酒行的转型目标和战略都很清晰 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会更加重视品牌创建 尤其是几个重点的品牌创建 其次是要进行葡萄酒在内的多元化产品组合 会在这方面放更多的时间 精力和资源 除此之外 进一步的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 形成比较清晰的互联网营销战略

他表示 今年上半年 华致酒行年份酒销售比去年实现了增长 从具体销售品种上来说 茅台 五粮液这样的一线高端白酒销售都不错 茅台 五粮液之外的高端白酒销售情况则不那么乐观 老唐注 管中窥豹 高端市场基本上没有茅五之外的其他酒厂的生存空间了 茅五在市场调整时 展示了卓越的品牌拉力

祝贺坦言 今年上半年华致酒行大概关了几十家酒行 不过 上半年也有几十家试销酒行转成正式酒行 备注:华致酒行的加盟酒行要先经过试销阶段 才有资格转为正式酒行 华致酒行原来有迷你酒行 今年这部分迷你酒行都停掉了 停掉是战略性的 我们接到了很多的做迷你酒行的申请 不少酒商希望多一条路子 但公司评估 认为门槛不高 管理起来比较乱 还会稀释华致酒行的品牌

今年7月 五粮液经销商银基集团 00886.HK 公告称 五粮粮液对由银基独家销售的45度及68度五粮液酒的供货价格将下调至2011年9月前的价格 作为华致酒行独家总经销的重点品种 五粮液年份酒是否也会有五粮液厂家将供货价调低的可能 对此 祝贺表示 五粮液方面可能会出台一些优惠政策 帮助华致酒行活化库存 老唐注 所谓优惠 最终无外乎体现在价格上 华致这是要和银基相同的最惠国待遇

祝贺认为 在当前的形势下 产品的价格定位应该迅速回归 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增加其他附加值 形成相对竞品的竞争优势 你增加再多的东西 价格不到位的话 于事无济 他说 以珍酒为例 茅台的价格都跌到900/瓶了 珍酒的价格如果还是500/瓶 600元/瓶并不合理 因此珍酒的价格就要调整到300/瓶以下 老唐注 老大坐稳了 其他人才知道选位置

珍酒今年在贵州省内销售额翻一番 在贵州省外市场增长达到50% 对于华致酒行今年的销售情况 祝贺表示 这得益于公司改变珍酒的市策略 也说明在市场不太好的情况下 到一条符合品牌发展的路径 还是有机会的 老唐注 号称二茅台的珍酒 今年这个市场 取得这样的增长 虽然主要是因为基数较小 也算是很不错了 二茅台自有其舌尖魅力

祝贺认为 要打造好一个品牌 首先要让消费者能见到你 其次产品品质上要有性价比 另外 品牌形象上要与其他品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老唐注 深刻 尤其是第一点 以前风筝兄谈过 对老唐触动很大 差异化 是避开自杀式竞争的重要方法 白酒作为一种具有文化属性 社交属性的东西 老唐觉得差异化可以提到性价比之前去 据他介绍 在贵州市场 珍酒对零售网点做管理 动销的拉动效果非常好 与此同时 公司也对珍酒的产品线进行了梳理 确立了我是名酒更是民酒的定位 也确定了不同的产品的角色 最终确定了五款产品作为产品主线 在品质方面 珍酒主打窖藏酒 封藏酒以形成差异化 而在终端铺市上 避开大品牌的锋芒 比如做烟酒店 有100个烟酒店 可能有60个是茅台的 20个是*酒的 没关系 你在里面找5个做第一就行了 我们很小 但我们要找一些自己的打法 形成局部的优势 培养消费者出来 慢慢建立品牌
                                                                             by酒业家

背景资料 华致酒行是华泽集团旗下企业 华泽集团 VATS GROUP 成立于2006年3月 现下辖金六福销售 金六福投资 华悦酒业 香港金六福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及服务管理中心 并参股全国最大的高端酒品连锁公司----华致酒行连锁管理有限公司

华泽集团拥有十二家酒类生产企业 包括湖南湘窖酒业 湖南雁峰酒业 滕州今缘春酒业 四川金六福酒业 安徽临水酒业 桂林湘山酒业 广东德庆无比酒业 云南香格里拉酒业 黑龙江玉泉酒业 吉林榆树钱酒业 江西李渡酒业 陕西太白酒业

华泽旗下拥有金六福 福酒 福星 六福人家 香格里拉 大藏秘 天籁 恒美 湘窖 开口笑 邵阳 临水 今缘春 雁峰 屋里厢 湘山 玉泉 李渡 榆树钱 太白 无比古方等20余个自有品牌 参股企业华致酒行拥有五粮液陈酿年份酒 雷狄城堡干红 拉弗格威士忌 古越龙山陈酿年份酒等专销品牌

全部评论(38)

自由飞人2014-08-23 08:18
@乐趣: 
我觉得1573和普五各有特色,我个人更喜欢1573一些。

好,谢谢!假如你两年内没办法喝到茅台,那你怎么办呢,是戒酒呢还是找别的什么酒来“解解馋”?

乐趣2014-08-22 23:55
@自由飞人: 
你喝国窖1573觉得怎样呢?

我觉得1573和普五各有特色,我个人更喜欢1573一些。

tytnii2014-08-21 09:19

乐趣:
不知为何,我与珍酒始终对不上号,感觉真心难喝,喝一次后悔一次。
08-20 23:13赞助回复

乐趣 回复 乐趣:
但是,珍酒再怎么难喝,也比不上汾酒。如果说这种香型是代表中国白酒的过去或者未来的方向,那么,我弄不好也会不由自主地加入唱衰中国白酒的客官们的队伍。
08-20 23:41

唐朝 回复 乐趣:
乐趣兄觉得汾酒很难喝吗?
08-20 23:43赞助回复

乐趣 回复 唐朝:
是的,喝了几次,很少能坚持喝到第三杯。
14-08-21 00:07

一杯浊酒 回复 乐趣:
无酱不喝啊,喝了酱酒其他的没法喝啦,汾酒不习惯估计是因为清香的酒更冲一些,就是那样的口感,好多人不习惯。乐兄喝的哪个珍酒,是1975还是珍八年?
今天 00:01赞助回复

乐趣 回复 一杯浊酒:
是1975好像,当时卖得并不便宜,好几百好像是。但是,我*酒喝得惯,以前郎酒也喝得下。
14-08-21 00:13赞助回复

一杯浊酒 回复 乐趣:
1975是差些,建议不要喝啦,珍8年好些,珍30年是最好的,风格和茅台不太一样,但工艺一样,用曲量估计不一样,个人更喜欢珍8年,茅台的曲味有点大,常喝茅台的喜欢,不常喝的也不习惯
14-08-21 00:29

有谦2014-08-21 09:17

祝贺认为,要打造好一个品牌,首先要让消费者能见到你,其次产品品质上要有性价比,另外,品牌形象上要与其他品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第一点就是国窖1573存在的问题,希望现在策略变化后能好起来。包括老窖在特曲价值回归上的一系列尝试,很多都是出于“自身的需要”,而没有充分面对市场现实。

自由飞人2014-08-21 09:14
@乐趣: 
但是,珍酒再怎么难喝,也比不上汾酒。如果说这种香型是代表中国白酒的过去或者未来的方向,那么,我弄不好也会不由自主地加入唱衰中国白酒的客官们的队伍。

你喝国窖1573觉得怎样呢?

遥远的梦想2014-08-21 09:07

感觉洋河马上的市值就要超过五粮液了,五粮液是不是盘子太大,跑不动啊

遥远的梦想2014-08-21 09:07

五粮液销售不错,但股价就是表现极差,求解释,求深度解释

杯酒人生2014-08-21 08:50

严重同意唐兄观点,差异化竞争是白酒品牌立足之地。差异化除了表现在品牌形象以外(国酒定位,大众定位,或历史故事,或男人情怀,或大唐品味,或品味舍得,或喝出男人味,或地道北京味等等),还有品质差异化(西凤、四特、老白干、景芝香型的差异化,都有不错的表现),营销差异化(洋河和古井贡就很突出)等。

一杯浊酒2014-08-21 00:28
@乐趣: 
是1975好像,当时卖得并不便宜,好几百好像是。但是,我*酒喝得惯,以前郎酒也喝得下。

1975是差些,建议不要喝啦,珍8年好些,珍30年是最好的,风格和茅台不太一样,但工艺一样,用曲量估计不一样,个人更喜欢珍8年,茅台的曲味有点大,常喝茅台的喜欢,不常喝的也不习惯

乐趣2014-08-21 00:12
@一杯浊酒: 
无酱不喝啊,喝了酱酒其他的没法喝啦,汾酒不习惯估计是因为清香的酒更冲一些,就是那样的口感,好多人不习惯。乐兄喝的哪个珍酒,是1975还是珍八年?

是1975好像,当时卖得并不便宜,好几百好像是。但是,我*酒喝得惯,以前郎酒也喝得下。

一杯浊酒2014-08-21 00:10
@唐朝: 
对了,话说乐趣兄在宁夏,喝什么酒呢?有没有尝尝青青稞的天佑德?

在宁夏应当喝一下老银川啊

一杯浊酒2014-08-21 00:09
@乐趣: 
是的,喝了几次,很少能坚持喝到第三杯。

看来春天没来

乐趣2014-08-21 00:07
@唐朝: 
对了,话说乐趣兄在宁夏,喝什么酒呢?有没有尝尝青青稞的天佑德?

我带了酒过来的

乐趣2014-08-21 00:06
@唐朝: 
乐趣兄觉得汾酒很难喝吗?

是的,喝了几次,很少能坚持喝到第三杯。

一杯浊酒2014-08-21 00:00
@乐趣: 
但是,珍酒再怎么难喝,也比不上汾酒。如果说这种香型是代表中国白酒的过去或者未来的方向,那么,我弄不好也会不由自主地加入唱衰中国白酒的客官们的队伍。

无酱不喝啊,喝了酱酒其他的没法喝啦,汾酒不习惯估计是因为清香的酒更冲一些,就是那样的口感,好多人不习惯。乐兄喝的哪个珍酒,是1975还是珍八年?

清水湾a2014-08-20 23:53

唐兄,青稞酒40度左右的酒你可以喝出52浓香的酒精冲劲,虽粮食味很浓但喝不出西南酒里各种微生物的复合味。

唐朝2014-08-20 23:43
@乐趣: 
但是,珍酒再怎么难喝,也比不上汾酒。如果说这种香型是代表中国白酒的过去或者未来的方向,那么,我弄不好也会不由自主地加入唱衰中国白酒的客官们的队伍。

对了,话说乐趣兄在宁夏,喝什么酒呢?有没有尝尝青青稞的天佑德?

唐朝2014-08-20 23:42
@乐趣: 
但是,珍酒再怎么难喝,也比不上汾酒。如果说这种香型是代表中国白酒的过去或者未来的方向,那么,我弄不好也会不由自主地加入唱衰中国白酒的客官们的队伍。

乐趣兄觉得汾酒很难喝吗?

乐趣2014-08-20 23:40
@乐趣: 
不知为何,我与珍酒始终对不上号,感觉真心难喝,喝一次后悔一次。

但是,珍酒再怎么难喝,也比不上汾酒。如果说这种香型是代表中国白酒的过去或者未来的方向,那么,我弄不好也会不由自主地加入唱衰中国白酒的客官们的队伍。

唐朝2014-08-20 23:38
@清水湾a: 
唐兄,珍酒是那个年代方毅副总理负责的项目,品牌和品质都不可能动摇茅台,对于酱香,对于珍酒,这个目标想都不用想。非要说“既是名酒又是民酒”的酒,董酒和潭酒绝对各算一个,雪球里懂酒的人还是有的,应该有了解的人。银基和华致酒行最早还是和五粮有渊源后来才被动做茅台,所以它的观点就参考...
展开

和兄台看法一致

刷刷雪球再下单

风险提示:雪球里任何用户或者嘉宾的发言,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1840600-8030 / jubao@xueqiu.com 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指引

© 2017 XUEQIU.COM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6957京ICP证100666号京ICP备10040543

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代码817027)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字第086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