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 老窖,呵呵 那啥,八十老太靠墙喝稀饭1)4月27日,年报分红预案说:按照规定,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 - 雪球

老窖 呵呵

那啥 八十老太靠墙喝稀饭

1 4月27日 年报分红预案说 按照规定 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 进行利润分配时 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 80% 公司本次分红 现金分红所占比例为100% 10派8元 现金分红总额11.22亿元 很明显 截止年报发出时 公司要么没有规划重大资金支出安排 要么就是年报说谎

2 5月4日 继续停牌公告 策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5月17日 方案曝光 按照不低于21.86元/股的价格 非公开发行约1.372亿股 新发股份占原总股本近10% 募集资金30亿元 而公司2013~2015年 累计现金分红分掉了40亿元 其中约22亿被大股东及其关联人拿走

3 募集资金计划投入基酒产能扩大项目 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泸州市黄舣镇 项目分两期进行 其中一期工程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总投资 33.41亿元 拟使用募集资金30亿元 一期工程2016年开始征地 2017年1月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12月竣工 该项目总投资占公司最新一季报净资产的1/3以上 毫无疑问属于重大资金支出

4 依照项目建设需求 项目整体所需资金33.41亿 2016年仅仅是开始征地 整个建设期高达5年 2016年绝对不可能需要用到30亿资金 我们武断地按照2016年需要支出全部投资的1/3去猜测 只需要将2015年的现金分红方案修改为送红股方案即可搞定项目所需资金 且白酒企业一贯现金流极好 2016年本身还有高额净现金流入 无论从哪个角度说 都没有增发新股 稀释老股东股权的必要

5 已披露的定向增发对象 泸州酒业投资公司 为泸州酒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全资子公司 成立于2016年5月11日 定增合同签署于2016年5月15日 拟出资2亿元认购新发行股票 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地址位于黄舣镇 产业经营和园区地址与泸州老窖集团全资子公司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高度吻合 一个镇上搞出两个几乎一样的产业园区 概率极小 所以参与定增的企业 高度疑似泸州老窖集团公司一致行动人

6 如果4月27日年报披露分红方案时 公司关于无重大支出的表述不是假话 那么该定增扩产方案就是五一大假期间匆忙策划出来的 且接受定增的企业 恐怕是度身定做的 跑完手续成立仅四天后就和老窖签署了2亿的认购股份合同

7 因此 这个事情我个人的理解就是先搞高额分红 派掉股份公司的现金 其中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拿走了近55% 然后火线挖坑做项目 让集团及相关利益人入股 明目张胆地强行低价卖掉全体小股东约10%的股份 而且 后面还有二期工程等着的

8 当然 也许市场喜欢 毕竟内部人如此不加遮掩地这么做 能说明这个位置的确低估 今天市场以暴涨应对也说不定 呵呵

9 申明 老唐纯属路见不平 碎嘴几句 本人目前不持有老窖 且至少在今年内也不打算买入
92 转发 · 205 评论 · 3 赞举报

精彩评论(8)

追求财富的清教徒2016-05-17 07:47
@easizone: 
下流无耻

全面解毒应该是“背壁”“无齿”“下流”

谷田守望者2016-05-17 08:00

看看张裕,所有项目全是自有资金,没增发一股。在大A,定增多半是坑

唐朝2016-05-17 08:23
@枯道曦枫: 
请教,为什么不走分红,增持,让公司发债或贷款,那样简单的路?
而常常喜欢定向增发。当然那些发不了债贷不到钱的另说。

很简单,去除大股东持股以外,流通市值总共才150亿不到,如果有30亿元来买入的话,股价会飚,买入成本翻倍都是正常的,同样的30亿投入,拿到的股票可能少7000万股。你如果是利益关联人,你会怎么办?

沽上犇牛2016-05-17 09:43

高分红以前一直是老窖的加分项,到老唐这也成缺点了。老窖在14年业绩下降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用沉淀资金保证了分红额度,当年分红比例超过100%。这在我a上市公司中有几家可以做到。分红每股都是一样的,大股东拿大头是因为人家股份多。看看我a上市的公司,哪家不是这样?至于手里有钱,还增发,这个就见仁见智吧。

愿做浮生一朵莲2016-05-17 09:12

增发就不需要股民投票么.否了.

东升至峰2016-05-17 08:26

结合停牌前不停的报勾兑酒的负面新闻,也是为了不停的压低增发价格。

渊海行云2016-05-17 08:13
@Sinbada: 
说明两个问题:
1大股东明确看好白酒未来前景
2 21.83这个价格对大股东是便宜的

结论:春江水暖鸭先知

追求财富的清教徒2016-05-17 07:43

题目何解?
背避下流吗

全部评论(205)

不懂如山2017-11-23 14:37

看了泸州老窖的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要实现300亿营收,是目前3倍。有点激情澎湃的意思,但是看到老窖的管理层如此厚颜无耻,还是远观为好吧。

今天中午吃面条2017-05-13 22:02
@沽上犇牛: 
高分红以前一直是老窖的加分项,到老唐这也成缺点了。老窖在14年业绩下降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用沉淀资金保证了分红额度,当年分红比例超过100%。这在我a上市公司中有几家可以做到。分红每股都是一样的,大股东拿大头是因为人家股份多。看看我a上市的公司,哪家不是这样?至于手里有钱,还增发,这个...
展开

确实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但是大股东这样玩就有点不地道,老唐的角度不一样 他能坐的久。

牛骨好了没2016-06-23 09:53

唐先生 这个老窖分析的还是很牛逼。。。只是股价 让唐先生失望了。

水滴叶子2016-05-24 09:36

八十老太靠墙喝稀饭
——“背壁”“无齿”“下流”

ykhmily2016-05-21 23:16
@唐朝: 
不对,我的看法文中写的很清楚了:该增发方案是企业经营及企业诚信方面的负面因素。市场在17号涨停板开盘,当日高位盘整,显然以利好看待。

17号高收更多因素是停牌期间白酒涨幅不错的补涨因素更大一些吧?定增市场还是不认可的,如认可的话应该涨停至收盘

愿做浮生一朵莲2016-05-21 19:00
@唐朝: 
不对,我的看法文中写的很清楚了:该增发方案是企业经营及企业诚信方面的负面因素。市场在17号涨停板开盘,当日高位盘整,显然以利好看待。

唐哥认为:明目张胆地强行低价卖掉全体小股东约10%的股份。
是否可认为增发价21确实是低价。也意味到22-20是值得做价投的?
坏就坏在管理层,如果此次定增成功,老窖的股权激励更难提上日程了?
对了。唐哥,老窖的这次定增,中小股东是否有权否掉它?

唐朝2016-05-21 15:42
@愿做浮生一朵莲: 
哈哈。明白了,老唐是把这个增发当利好看的。可是大多数散们当利空看。这个消息,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好,对么老唐。

不对,我的看法文中写的很清楚了:该增发方案是企业经营及企业诚信方面的负面因素。市场在17号涨停板开盘,当日高位盘整,显然以利好看待。

愿做浮生一朵莲2016-05-21 14:57
@唐朝: 
四天时间,看来老窖定增带来的乐观情绪消化掉了,今天的股价已经坠回停牌以前的位置了

哈哈。明白了,老唐是把这个增发当利好看的。可是大多数散们当利空看。这个消息,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好,对么老唐。

kentty442016-05-20 21:53

分析的好,没有诚信,其他的也不用看了。

学者20032016-05-20 16:58
@唐朝: 
悲观会涨停开盘?

停牌期间白酒板块大涨啊

小城读书人2016-05-20 15:47

这是一笑话。上学时,体育老师出一迷题,“老太太靠墙喝粥”,……?,“卑鄙,无耻,下流”,闲聊!闲聊!

等熊来-守株待兔2016-05-20 15:25
@唐朝: 
四天时间,看来老窖定增带来的乐观情绪消化掉了,今天的股价已经坠回停牌以前的位置了

环环论证,看到了管理层的这种行为,真正的把企业做好才会得到群众的认同

金凤一号2016-05-20 15:17
@唐朝: 
悲观会涨停开盘?

有30亿收购别的酒厂多好。感觉是在给集团擦屁股

唐朝2016-05-20 15:16
@金凤一号: 
老唐,老窖定增只带来悲观情绪,反了……

悲观会涨停开盘?

金凤一号2016-05-20 15:15
@唐朝: 
四天时间,看来老窖定增带来的乐观情绪消化掉了,今天的股价已经坠回停牌以前的位置了

老唐,老窖定增只带来悲观情绪,反了……

唐朝2016-05-20 15:12

四天时间,看来老窖定增带来的乐观情绪消化掉了,今天的股价已经坠回停牌以前的位置了

Reighly2016-05-18 21:39

老窖2015年报在2014年业绩大洗澡的情况下仅实现恢复性增长,与历史最高还差70%,管理层对这份“成绩”的评论是“取得了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不知这是说给投资者还是说给自己听的?战略单品1573、百年老窖、特曲相继停货的情况下,又抛出74亿的扩产项目,明摆着卖不动还要增产能这是什么逻辑?以上两招下来,对老窖的前景已不敢报太多期望,很可能在困境的泥潭里挣扎很久,反转仍是一个梦。

投资个体户0072016-05-18 19:24
@很不错嘛: 
现在的问题是利益集团很厉害,其实中央已经有点失控了,貌似很集权,但是从各个激烈的争论可以看出来,意见相当不统一,这种情况下其实做不成什么事情

确实是乱七八糟,一下L,一下S,其实经济发展速度基本是与生产率提升速度来匹配的。只要你保持开放,做好配套,加强法制,自然会增长。政府硬生生调整来调整去,真的有这么大的效果吗?我觉得作用无非是平滑了曲线或者加大了曲线的波动而已。

很不错嘛2016-05-18 14:18
@投资个体户007: 
华生很多观点都是直指问题的根本。但是没人听,最后政府不断试错,不断碰壁,不断调整,最后还得回答华生讲的路上来,因为人家讲的是规律行动东西。口号喊再有劲,最后还得讲科学。

现在的问题是利益集团很厉害,其实中央已经有点失控了,貌似很集权,但是从各个激烈的争论可以看出来,意见相当不统一,这种情况下其实做不成什么事情

投资个体户0072016-05-18 13:32
@Danny梁: 
嗯,估计也没用,大股东占大头。

人家根本就没问咱们

刷刷雪球再下单

风险提示:雪球里任何用户或者嘉宾的发言,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1061840600-8030 / jubao@xueqiu.com 侵权及不实信息举报指引

© 2017 XUEQIU.COM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6957京ICP证100666号京ICP备10040543

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代码817027)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字第08638号